•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学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学校新闻

运动助力成长 慈善彰显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6:07:39 浏览次数: 【字体:

祝贺金鸡湖商务区第二届企业运动会顺利闭幕

10月17日-10月18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的学生们富有节奏的开场鼓声中,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第二届企业运动会在苏州奥体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集趣味竞技与球类比赛于一体,设有趣味赛、羽毛球赛、兵乓球赛等近10个比赛项目,旨在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在此次运动会中,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联合区内6家企业向博爱学校捐赠四万余元,博爱是唯一接受捐款的残疾儿童学校,此笔善款将主要用于学校康复设施的修缮。


博爱的教师代表刘勇在开赛前代表学校感谢社会各界二十年来对学校的支持,为所有的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刘勇不仅是学校的老师,也是鼓乐团的团长,他会弹钢琴,会轮滑,会多项文艺技能。这位憨厚朴实的大男孩自幼患有重度脑瘫,不会走路,不能拿取物品,还伴有认知、语言等障碍。在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的关爱下,刘勇从一个重症脑瘫逐渐康复起来,学会生活,学会学习,接受普通教育,目前全身心投入特需儿童教育工作,用自我的能力回馈社会、回馈大家的爱与信任。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在运动会前期就已发起了慈善募捐活动, 绿点(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亚萨合莱自动门系统(苏州)有限公司、中集凯通(苏州)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苏州佳豪体育服务有限公司、苏州泛亚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吉田建材(苏州)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为博爱学校慈善捐赠共计四万余元。学校感谢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的支持,无论是否有捐赠,学校同样感恩这个温暖的社会大家庭。



学校鼓乐队还有一位女孩叫纪然,目前就读小学四年级,曾是孤独症的她,现在不仅能进行语言沟通,轮滑也考过业余4级,学会了鼓乐和舞蹈,还曾代表学校参加过苏州市智障青少年趣味运动会比赛,并荣获佳绩。在此次金鸡湖商务区第二届企业运动会中,纪然的母亲作作为企业的乒乓球队队长代表参赛,纪然代表学校上台展示,娴熟的鼓乐和与队友的合作,证明她的活动成绩斐然。上阵母女兵,一家人自豪的出现在镜头前,诠释了企业联盟的魅力,运动赋予了特殊家庭的特殊意义,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始终积极乐观。



10月18日闭幕式现场


博爱学校一直秉承着运动促进学习的目标理念,以科学的管理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以运动促进学习的理念来强化教育教学活动,从学生的兴趣出发,开设体育课程包括:篮球,轮滑,游泳,陆地平衡车等多项运动课程。坚持多维融合康复模式,以运动促进学习,通过多元化的体育课程将孩子的运动功能、感知觉以及竞技运动进行整合,最终促进自我感知运动能力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