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学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学校新闻

命运共同体 绘画传天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8 10:59:24 浏览次数: 【字体:

绘画展背景介绍

为促进中日两国学生的友好交流,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委驻苏州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苏州联络办)2020年3月16日收到了来自亚太机器人·AI教育联合会和日本东方新报社共同寄来的日本46所公立小学,1459名日本小学生以打起精神”“加油”“鼓起勇气”为内涵的的手绘作品。作品充分表达了日本小学生对两国携手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作品展出期间教育部相关司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驻京联盟成员学校、中国国航防疫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师生、家长参观了作品展览,并给予积极评价和高度赞誉。

2020年4月30日,苏州联络办汇聚全国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东、甘肃等13个省市487所中小学校的3217名学生以“日本加油,中国加油,中日友好,共同携手战胜病毒”为主题寄回至亚太机器人・AI教育联合会,得到了日本政府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江苏省联盟成员46所学校,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以为数不多的残疾人特色学校一起荣登教育部光荣榜。


优秀绘画展出作品

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的公益团队老师与江苏云慧远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积极组织此次绘画展,学校共12位学生参与了手工制作明信片活动,参赛作品均由师生共同完成。

《同心协力 战胜疫情》

博爱学校三年级学生:纪然

指导老师:李皓悦


绘画作为艺术的分支,也是学校多年来的特色课程之一,特需儿童有时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达自己的感受,但可以透过画作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绘画的速度、力度、颜色、图案等都可以展现孩子们的心理状态,在老师的辅导下也有助于与孩子们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儿童全人发展和融入社会是学校孜孜以求的目标,绘画不仅有益于自信心的构建,更能让他们在将来有一技之长。



《滚蛋吧 病毒!》

博爱学校幼儿园中班:黄诚

指导老师:胡燕


画笔担使命,丹青赞英雄, 学校师生用优秀的绘画作品致敬最美的白衣天使、社会工作者;孩子们用画笔来描绘眼睛看到的、心灵想到的世界,一笔一画间都表达了创作者在特殊时期共克时艰、携手战疫的精神。




《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

博爱学校四年级学生:刘宇

指导老师:钱颖


此次中日绘画展,为特需儿童平等参与社会活动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加强了两国学生在人文与教育领域的交流互动,加深了彼此的信任与友谊,践行了学校“爱无国界、人人参与”的精神。新冠疫情是全球人民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携手同心,全校师生守望相助,共同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众志成城》

博爱学校一年级学生:李柏元

指导老师:卢亦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