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 >基金

慈爱基金会的揭牌仪式 ——生命中永不磨灭的时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12:18:4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是第十届中美企业峰会开幕的日子,在洛杉矶市中心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千禧酒店,数百名嘉宾走过红地毯,留字签名墙,步入奥斯卡大厅,拍好“全家福”合影,落座在开幕式现场,听到了我作为中美企业峰会主席的致辞——《为了永久的纪念》。



是的,纵有千万种对中美企业峰会十周年大庆的纪念,我认为最好的纪念就是我创始成立的这个名为“A Perfect Love”(中文直译为“完美的爱”)的基金会,因为这个非盈利机构的主旨就是对有残疾的中国孩子做捐助,治疗和教育。基金会运营两个项目,一个是为收养中国残疾弃婴而使自己原有生活水平降低的美国家庭进行筹款和捐款,另一个是调动美国专家为苏州博爱学校(一所运营了二十年专业治疗教育自闭症和脑瘫儿童)的老师进行培训。所有对此机构的捐款将由美国明石基金进行免费管理,以每年增长出的资金用于捐赠,这使得“A Perfect Love”可以像任何国际大型公益基金一样年复一年永续存在。

 

我特地邀请来两个颇具代表性的美国家庭来到开幕式现场,一个是有两个自己亲生孩子又收养了6个中国残疾弃婴的兰姆金家庭,一个是有三个自己亲生孩子,又收养了两个中国血液带爱滋病毒的孩子。

 

在我的开幕式演讲后,这两个家庭共计15人在全场的掌声中被我请上主席台,与出席开幕式的美国国会议员,市长,和基金会的共同发起人北京女企协会长安钟岩,汉王科技创始人徐冬坚等一起为慈爱基金会揭牌。




全场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这是中美企业峰会发起的第一支爱心公益基金。也是美国二十多年来收养了十万中国弃婴后第一个专门在这方面捐款的由中国人发起的慈善机构。正如我一再阐述的此基金会的意义:“让美国人感受中国人也有无国界的爱。让世界知道中华民族是个知恩图报的民族。我们不能让这些美国家庭付出了大爱却得到了不幸。让这些有困境的美国家庭中的中国孩子能够更好地成长。最终,鼓励更多的爱心家庭收养中国弃婴,从而使更多的中国弃婴通过被收养走出人生悲剧。”



慈爱基金会与美国收养家庭的互动高潮在峰会开幕式后的慈善晚会上,当这两个美国家庭再次被请回到台上,我问那位有三个亲生儿子后又收养了两个中国血液爱兹病带毒者的妈妈,怎么就决定做这种收养,她回答说:“我生了三个孩子后还想要孩子。这时我想我就别自己再生了,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孩子需要一个家,我就去中国选择了这两个孩子,他们的父母已永远离开了他们。”

 

这一席朴素的话让瞬间台上台下无数人热泪盈眶。


而当我问到那位收养了6个中国残疾婴的妈妈,这些日子走过来自已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这位叫丽莎的妈妈说:“我从这些孩子身上学到的东西比他们从我这里学到的要多——生活中物质的满足是那么不重要。精神上的满足才是最快乐的。”她还说:“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家庭被法律允许的收养上限——6个孩子,但是当我的孩子有一个超过18岁时,我就又有了可以收养的额度,那时我还会继续收养中国弃婴。”

 

她的话又激发了台上台下的一片掌声。这时,我拿着话筒对着台下的上百位中国来的企业家说,“今天我们面对这样的家庭,你们有钱的可以捐钱,捐不了钱的也可以为他们做事。当他们在未来带着自己收养的孩子来访问中国时,你们谁愿意在自己的家乡接待他们?请举手并报出自己所在城市。”



台下众多企业家们一个个举手报出自己家乡的名字,后来他们又在组委会人的引导下走上台来,排队在我们准备好的中国地图上嵌上中美企业峰会的徽章,以表明自己将在在那个城市接待美国的收养家庭。瞬间,那张中国地图上被插上一个个小国旗。

 

我对着这两个美国收养家庭说: “从现在起,我们帮你们规划下一次的中国之行。看看这地图上的标识,在这些城市中你们都有中国的亲人。”这些美国家庭的人员站在台上感受着中国人的爱,泪流不止。


被收养的孩子(右二为茉莉)


其中那个被收养的叫“茉莉”的中国女孩,虽然她已终身不能直立行走。但在我和他们相处的日子里,她脸上永远是笑。然而在这一刻她哭了。

 

也许正如在随后得到捐助慈款的莱恩家庭的妈妈所说,“来自你们的善款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这会让孩子感受到这是来自家乡人对他们的捐献,而这一点是其他在美国的捐款所不能比的”。

 

这话更让我坚定了做好此事的信念。不错,这些孩子在被美国家庭收养后都已变为美国国藉,但他们无法改变自己的中国血脉。所以我们做的此是使中美两国人都受益的善事。在这条充满爱的道路上,我将奋力前行!

 

中美企业峰会主席

沈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