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峰会国际项目对接再上新台阶——着眼大健康发展战略 精准对接国际间资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2 11:3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中美企业峰会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九年。九年来,峰会恪守着服务中美企业、脚踏实推进中美企业项目合作的宗旨,一步一个脚印,以服务苏州博爱学校一行赴美寻求合作为样本,根据中国政府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着眼大健康发展战略,在精准对接下做足文章,为服务中美企业的国际合作诉求进行了有益的的探索和实践,为中美间高端资源的对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暨博爱诊所是一所专门为自闭症、脑瘫等残疾儿童提供临床诊断、治疗、康复、教育和科研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承担着政府、机构和社区残疾儿童康复医生的培训与咨询。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已经总结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儿童康复与教育的理论体系与实践经验。该校已经连续三年受江苏省卫计委委托,为其培训了一百多名合格的儿童康复师。前不久,该校正式与美国医学科学院唯一的一位中国院士励建安教授合作,在当地成立了院士工作站。


此次,该校组团参加峰会,意欲通过峰会寻求中美间特殊教育的全方位合作,引进儿童康复的专业人才,遴选国内优秀人才送到美国进修培训。


据不完全统计,峰会按照博爱学校的合作诉求,已经成功地为其作了如下精准对接:

在峰会主席亲自陪同下,博爱学校专程拜会了著名奥斯卡编剧获奖者巴瑞·莫罗。巴瑞曾以他描写一位自闭症患者为主题的电影《雨人》斩获奥斯卡最佳编剧奖,在片中,他给予了自闭症患者极大的爱心和关注。作为二十年来致力天脑瘫和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的梁兵校长,对于巴瑞仰慕已久,双方此次会面一见如故。梁校长向巴瑞汇报当地学校的情况: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已经总结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儿童康复与教育的理论体系与实践经验,同时,该校已经连续三年受江苏省卫计委委托,为其培训了一百多名合格的儿童康复师。当说到这里的孩子一大部分已经通过科学的康复和教育走上自立的道路,获得了同行受教育的权利时,在座所有人竟然潸然泪下。会见结束时,巴瑞先生欣然受邀,乐意在今年适当的时候,一定去苏州博爱学校看望孩子们,并承诺,一定带着那尊曾经走过数十个国家,给数百万孩子抚摸过的“小金人”到博爱学校,让那里的孩子分享这一份爱心。最后,巴瑞给孩子们寄语:致博爱的孩子们:将爱和美好的祝愿送给你们的未来。雨人编辑 Barry Morrow。


▏图为巴瑞和梁兵校长和“斑驳的小金人”合影

 

当天晚间,博爱学校在峰会总策划人吴宗群的陪同下,夜访美国佳隆地产集团,该集团确立了以医疗地产为核心品牌的战略,然而,在其地产开发的医疗元素中,儿童康复专业的元素确是一片空白,他们看中了博爱二十年来积累的经验与品牌,在博爱未曾赴美前,即通过峰会美国办公室总经理博予先生进行了真诚的预约。正因为如此有的放矢,最终,博爱学校会同佳隆地产和中美企业峰会在第二天的专题项目发布会上正式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梁兵校长一行夜访美国佳隆地产集团。

 

博爱一行来美国的第二天,峰会即为其选择了南加大医学院特殊教育康复专家,就艺术康复、运动康复以及相关教育康复业务展开了交流;双方还将选择适当地时候探讨未来合作的具体细节。


峰会主席沈群在峰会开幕在即的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陪同博爱学校长梁兵一行专程拜会了马克·哈里斯(Mark jona Harris )教授,他是著名的三次获奥斯卡金奖导演,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他創立的自闭症网站是对这类儿童的巨大贡献,他曾在沈群和崔永元的资助下,同时制作了中文网站,满足了中国千万个ASD家庭的康复需要,也让中国的孩子们有缘走进南加州大学实验室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马克教授决定将博爱学校二十年来的成功教育康复案例列入这一网站,让世人分享相关信息和成功经验。


图为马克教授对梁兵表示,将博爱学校的成功经验通过他的自闭症网站向世人分享。

 

同样,峰会多年的合作伙伴、曾经荣获峰会“年度杰出人物”称号的美国教育部前部长助理张曼君女士,她也曾获南加大特殊教育专业的博士学位,在峰会的精心安排下,张曼君女士亲自陪同博爱一行专程访问了南加州大学著名的特殊教育专家布兰奇教授(Erna Imperatore Blanche)和她的团队。双方专业相近,情怀相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布兰奇教授又专门约请博爱学校一行参观考察了她的一个康复教学中心,并且相约未来再进行深度探讨。


图为梁兵校长拜访布兰奇教授。


图为梁兵校长考察布兰奇教授的特殊教育康复中心。

 

在今年峰会的开幕式上,峰会与博爱正式签订了《关于儿童健康发展国际合作的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在战略协议中明确了未来在美国共同筹建专门针对自闭症儿童康复的慈善基金机构;俟条件成熟,在苏州筹建“国际儿童康复培训指导中心”的合作目标。


图为博爱学校与中美企业峰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州博爱此行可谓收获颇丰,然而,中美企业峰会更是从此次服务峰会会员的实践中收获了“精准对接”的成就感,事实上,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峰会会员提供全方位的“精准对接”,靠的还是长年累月的资源积累,靠的是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峰会亦将通过此次实践,认真总结经验,自我反省,找出其中的薄弱环节,为践行峰会“助力中国人成就美国梦,助力美国人成就中国梦”的宗旨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